close
這幾年因為工作的關係
會往返於龍潭台北之間
每次下交流道都會經過數家休息站
沿路有各式各樣的大型廣告
尤其是花生軟糖的招牌
看了就會想買來吃吃看(我很愛吃 吐舌頭 尤其是甜的)
有問了不少更資深的同事有沒有吃過
沒想到大家的答案都是否定的
這麼多人~在龍潭上班這幾年
竟然一次都沒買過
大概大部分的同仁對甜食都沒什麼興趣吧^^"
 
懷著看到的時候想買,但礙於上班時間不能停下來
下班的時候想吃,可是又怕買了不好吃的心情
就這樣過了2年多......
 
終於在前一陣子開了例~
因為上交流道前賣蛋餅的路邊攤沒開
(夜班下班後都會飢腸轆轆的需要食物來提振精神)
所以到賣一堆名產土產的休息站逛逛
看看有沒有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可以買
 
晃了一陣子發現了龍潭名產"花生糖"
價格還不便宜,一盒一百六
買了兩盒凹老闆算三百^^
還沒上車就迫不及待的拆了一盒來吃吃
原來一盒有15片裝,我拿到的是綜合口味
(後來有注意有賣整盒綜合和整盒原味的)
發現還不錯吃^^
一路開回家竟然不知不覺吃掉了四 五片
帶回家分享~家人也覺得不錯吃
這時還沒特別注意到是什麼牌子的
以為應該只是地區名產
作法差不多各品牌味道應該也差不多
隔幾天去龍潭上班時稍稍研究一下
(此時我注意到我買的是知味的)
原來做花生軟糖比較大且知名的有三大家
而且網友反應各家味道也有些差距
當下決定親自試吃看看
除了自己愛吃外也順便比較一下到底有什麼差別
 
以下是三家的資料和首頁
知味(立義食品)<--可點此連結首頁
濃情(龍情食品)<--可點此連結首頁 
宏龍(宏龍開發)<--可點此連結首頁
 
桃園縣政府的官方介紹
 
軟泥花生糖為龍潭溫氏家族近年改良傳統會黏牙花生糖所製造出來的特產,其特點為不但
花生香脆,麥芽糖不甜膩、不黏牙,且強調不含防腐劑、色素及人工香料,一切保持自然
原味,將傳統花生糖改良為精緻且多樣化之特產,其多種口味有原味、薑味、芝麻、海苔
、椰子、茶香等,成為色、香、味俱全之休閒食品,與大溪豆乾成為桃園縣二大名特產。
 
當天下班後我就沿著上高速公路前的店家
將這三大品牌的花生糖都各買一盒
每一家的價錢都有點不一樣
(聽說前一陣子又漲了一些)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專賣店(直營)
價錢會比休息站來的硬,而且不能殺價
這是專賣店的店員店員跟我說的!
而且我也確實殺過價
專賣店~~價格160就是160~連10塊都不能少
 
休息站的販售的價格會比較彈性一些
正好有看到比較狠的阿桑在休息站採買
買的多~除了折多一點錢之外
還凹到一兩包便宜的豆干當贈品
我在旁邊看她們結帳只能自嘆不如
甘拜下風 ^^"
 
這次買了三家的產品
目的當然要比較一下各家的特色囉
為了公平起見
有給家人也有給同事嚐嚐看
綜合大家吃完的感想
大概結論如下~
 
紅龍的包裝普通不花俏
花生顆粒適中
花生的香氣普通
但似乎有一點點苦
麥芽糖的味道是最普通的
整體硬度也適中
不會黏牙
吃起來不辛苦
 
濃情的包裝最漂亮
每一個還附有塑膠的小盒
其花生顆粒最大
花生真的蠻香的
但是因為花生的量多,糖的部分相對就少
雖不黏牙,但是也最硬
麥芽糖的味道普通
整體來說不甜
但是硬度蠻高的
吃起來會有點辛苦
 
知味的包裝是最傳統的
花生顆粒是最小的
花生的顆粒不會太硬,香氣普通
麥芽糖的部分味道香氣口感還不錯
因為糖比例比較多一點
比較起來是這三種中最軟的
因為麥芽糖比例高
所以吃起來似乎有一點點接近要黏牙
但是還不會真的塞到牙縫
吃起來不會辛苦
 
我和我的同事家人比較偏好知味的花生軟糖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算是得分最高的 電燈泡
不過呢~每個人著重口味、口感不同
您可自己試試看喔^^
以上只是我和我的家人朋友對吃完這三家的產品
所得到小小的心得^^ 供大家參考
不過我可確定的是以後大概只會買知味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