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愛吃也愛喝的人^_^,會在外面到處亂吃到處亂喝,發現好東西就會記起來,如果有碰到很簡單又很
好吃的東西時,尤其是喝的!有時還會研究或問老闆材料的內容和好吃的秘訣,當然不是每個老闆都這麼大
方的告訴你,所以只好自己猜自己試,頂多難吃或難喝,捏著鼻子幾口就讓食物進肚子,不然就是讓它再回
歸大自然 微笑
 
在我們家裡,我娘當然是首席主廚~熱食烹調是強項,我爹是味覺麻痺的二廚(對於辣的味覺跟全家人的差
異頗大),有幾樣做的菜還OK,但是我爹作菜時,只要有用到辣椒的菜,我們家其餘四位成員,通常是只會
遠觀而不會動筷子><....辣!....
 
我大妹以前有空的時候會作一些奇怪的西式糕點,現在倒是幾乎沒看她在做實驗,小妹負責出一張嘴巴,我勒
則是負責家中冷飲的製造,了到了夏天尤其是果汁類,什麼水果都會想拿來打汁試試看,因為自己也愛喝,尤
其是木瓜牛奶,但總覺得外面的果汁有時候實在是貴的離譜又不一定好喝(尤其是北部,中南部的價位就合理
多了)所以才會在家裡自己做,嘗試多了做久了製造出來的成品自然就會有一定的水準囉^^
 
今天要分享的是椰奶的做法(至於為何會做的故事還不短在此不再多加贅述),選用的椰子是香水椰子(也有
賣場叫剝皮椰子,台灣不產只仰賴進口,挑選方法當然是找重的大的搖起來沒有水聲為佳,代表為實心的椰子
水是滿的,但是果肉會少,反之則椰汁較少果肉多),不要買綠殼的椰子,第一你沒辦法自行取果肉,第二果
肉和椰子水的味道差很多><。
 
Ⅰ首先當然要洗淨。
 
Ⅱ把頂上較軟的部分用刀子割除,小心別削到手,最後會露出一個有一點圓圓的孔,可輕易打洞,插入吸管將
     椰子水導出(香甜的椰子水當然要先喝掉囉)。
 
Ⅲ看背面,用大菜刀背,或是較有份量的拍肉搥可輕易的沿著後半部敲出一個於圓形的裂痕,可用手剝開,如
     果不行用刀子劃開將裡面的果肉稍微分離即可打開,用硬的鐵湯匙挖出果肉,挖出果肉時,順便將挖到殼的
     部分用刀子清掉,不是每個椰子都會有黑色的部分,有看到黑色不是壞掉喔,不是每顆都會有的。我貼上另
     一顆沒有的讓大家看看。
 
Ⅳ將挖出的果肉打碎,打不動時加一點點水,打打停停將椰子肉壓下去再打,後來會越來越難打,不要硬操果
    汁機,不然有的果汁機會啟動過熱暫停機制><強迫休息到馬達冷了才能動,如果是用兩個的椰子的果肉一起
    打最後會打出約400~500CC 的椰漿。
 
Ⅴ要打到完全碎掉稠稠的才行。
 
Ⅵ可以放入杯子暫存在冰箱,約可存2到3天(在我家頂多1天就銷光了^^),除了可做果汁之外,還可在做珈哩
     料理時加入增加香味口感,味道不一樣喔!
 
Ⅶ約兩到三大湯匙的椰漿,加上約50CC的水,180CC的鮮奶,加上2號白砂糖一湯匙(比較好喝也比較不甜好控
     制)量是我大約抓出來的,多試幾次後就可抓出你想要的濃淡度,個人口味不同可多嘗試。
 
Ⅷ打勻後最後加上冰塊打碎(要打打停停才打的碎冰塊,我個人喜歡加多一點冰塊打成接近冰沙的狀態),就
     可以產生一大杯約500~600CC的椰奶囉(好喝且新鮮喝的到一點點果肉),另外要注意的是最好也是要現打
     現喝,別放太久會不爽口喔!還有一些其它自己試驗的好喝做法,有興趣的朋友再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ul Net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